师资队伍 首页 >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李 川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64年2月

职  称:副教授

开设课程:健美、体育舞蹈、游泳、乒乓球 

办公电话:64495177

电子邮件:lic0413@163.com

教育背景

198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现体育与运动学院)田径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1996年在北京体育师范学院(现首都体育学院)体育保健专业,学习1年,研究生主要课程班结业。
2008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7年至2000年 中国金融学院体育部教师;
2000年至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教师。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或论文数十篇
论文(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完成)有:
1.《高校体育改革需要更新观念》,中国教育报,1999.2; 
2.《浅谈高校体育舞蹈课》,北京体育大学学报,1999.12
3.《普通高校体育健美课的研究和探讨》,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03;
4.《我校学生学习与运动现状的调查与分析》,第二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论文,2003
5.《高校体育教学改革要更新观念》,体育教学,2004; 
6.《影响高校学生身体健康发展若干因素的调查与分析》,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04;
7.《注意规律在背越式跳高教学中的应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田径论文报告会专辑《中国高校田径》,2004;
8.《浅谈高校体育健美教学手段》,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04; 
9.《普通高校学生体育运动与营养饮食习惯的研究》第十五届全国高校田径论文科研论文专辑《中国高校田径》,2006; 
10.《浅谈高校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06;
11.《普通高校体育舞蹈教学手段浅析》,广西师范大学学报,2007。

研究课题

2006年参加北京体育大学黄亚玲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2008年奥运会后效应对北京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研究工作,并兼任《奥林匹克运动对北京普通高校体育影响的研究》分课题组的主持人。
获得奖励
教学:2006-2007学年,体育部优秀教师。
科研:在第二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论文2003年 题:我校学生学习与运动现状的调查与分析一文获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的三等奖。
运动队成绩:近年来所带运动队成绩,在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带领校田径队队员参加北京市高校田径运动会。多次进入前8名,数次获得比赛前三名的好成绩。2008年获得女子团体第8名,是近年来学校田径队团体奖项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