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团 首页 > 体育社团

对外经贸大学剑道社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对外经贸大学剑道社正式成为在我校团委、社联注册的独立社团。

  对外经贸大学力与美协会剑道部成立于2003年3月,是四个最早的北京高校剑道组织之一(截至目前,北京高校剑道社团有:2006年以前成立的贸大剑道社、北大剑道社、人大剑道社、北理剑道社;2009-2010年成立的北科剑道社、北航剑道社、北大医学部剑道社、首都医科大学剑道社;2012年成立的首都师范大学剑道社、北京电影学院剑道社。其中,我社成立时间最早)。

  本剑道团体是国际剑道联盟(FIK)下属国际剑道联盟中国事务部(China Kendo Organizations Union)注册备案的正规会员。

  从成立至今,本组织一直致力于打造为贸大学子提供接触、学习剑道运动的平台,坚持举办日常练习活动、组织内部比赛活动、高校剑道交流活动和出游、聚会活动等,协办北京大学剑道社未名杯高校剑道联赛,积极参加和参观剑道考级、考段大会和各项省级、国家级、世界级比赛(例如去年在京举办的世界无数博览会)等,为成员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增进校内校际交流做出了诸多努力,并取得了良好成果。

  本团体一直接受我校日语教授森田六朗(炼士七段,北京日本人剑道友会前会长)老师的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