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团 首页 > 体育社团

对外经贸大学羽毛球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羽协历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01年,原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锦翎羽毛球协会,其前身为原中国金融学院羽毛球协会。

  “飞扬的羽毛球,飞扬的青春”,我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羽毛球协会从2001年成立至今已经陪伴着广大的羽毛球爱好者走过了十一年的光阴,这十一年当中,我们羽毛球协会秉承着一贯的精神不断地发展,不断地成长,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当初鲜为人知的小社团到如今拥有几百人并产生广泛影响的社团。

  协会现有会员干事近500人,是我校会员人数最多的社团之一,其中留学生会员所占近一成。这十一年来,羽协积极完善部门设置,除已有的技术部、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为体现羽毛球的“群众性”设立联络部与会员紧密联系,为充分体现我校“国际化”特色、加强与留学生会员联系专门新设立留学生联络员,为加强比赛及其他活动的专业化程度特设赛事活动部。

以下是我协会的近年来的主要成果:

成功举办的活动:

“雪峻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羽毛球院系公开赛 “和力宏俱乐部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羽毛球个人公开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羽毛球协会第1——10届羽毛球个人公开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羽毛球对抗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1——7羽毛球院系团体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6羽毛球新生排位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3届社团人羽毛球友谊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再见毣大”毕业生告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联谊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外学生交流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情侣混双比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羽毛球协会会员培训活动
世界冠军鲍春来与贸大学子面对面活动 红旗小学送温暖活动

组织参加的比赛:

卫康杯北京高校羽毛球邀请赛 北京高校留学生团体赛
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文化节之羽毛球邀请赛 “五四杯”2009首都大学生篮球、羽毛球邀请赛羽毛球比赛
2011年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的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 2011年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首都学院路八校联赛
2012年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的八校邀请赛 2012年“李宁杯”北京市高校羽毛球锦标赛

  

取得的成绩:

  在“卫康杯”北京高校羽毛球邀请赛中,我协会代表夺得了男单、男双的冠军。女单、女双进入前八。
  在“来华杯”北京高校留学生团体赛中,我协会派留学生代表获得团体赛第一名。
  在2004年社团文化节中的“十佳学生社团”评选中羽毛球协会被评为“十佳社团”。
  2004年10月的社团招新中,羽毛球协会招收新会员340余人,成为对外经贸大学人数最多的学生社团。
  2005年5月,我协会在热火朝天的“十佳社团”评选中进入第二轮前20名的候选社团名单之列。
  2006年,获得体育类社团中唯一的“十佳社团”名额。
  2009年参加“五四杯”2009首都大学生篮球、羽毛球邀请赛羽毛球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摘得桂冠。
  2009年获得社团单项奖“最具突破社团”。
  2011年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的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夺得女双冠军,女子团体亚军
  2011年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首都学院路八校联赛夺得团体第一名
  2011年社团文化节中被评为“十佳社团”
  2012年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的八校邀请赛夺得团体第一名
  2012年北京市“李宁杯”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夺得女团第四,女单第三,女双第五
  2012年社团文化节中被评为“十佳社团”
  2012年羽毛球协会获得了体育奖学金。 

辉煌事迹:

  1、协会荣登2011年第9期《羽毛球》杂志之高校巡礼栏目,题为《贸大羽协:多彩小联合国》。《羽毛球》系业内顶级杂志,对我校体育发展与社团活动的国际化特色青睐有加。
  2、参加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北京市羽毛球联赛,获得历史最好成绩,女双冠军,女团亚军。比赛中,留学生贡献卓著,充分体现我校“本硕博留”四位一体的体育发展思想。
  3、践行体育部“以协会带动运动队”的精神,组建并带领校羽毛球队参加学院路八校邀请赛,获得冠军.
  4、协会成功举办“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与贸大学子面对面”活动,扩大了羽毛球运动在我校的影响力,是借助体育明星效应推动我校体育运动向多元化、深层次、高水平发展的又一次尝试,深受校领导与广大同学的好评。协会聘请鲍春来为我校羽毛球“名誉教练”,《羽毛球》专稿报道此次活动。
  5、协会积极响应“阳光体育”的号召,开展“阳光羽毛球,红旗小学行”志愿爱心活动。
  6、协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会长入选“社团港澳行”代表团,与社团联合会一道,对港澳地区社团发展进行考察访问
  7、协会启动“北京高校羽毛球场馆使用办法”调研项目,积极为校领导优化我校场馆使用方法提供信息,更好地履行场地管理职责

 

部门结构:

  会长:马艺瑗
  副会长:王喆、钱子忱

  • 技术部
    负责羽协日常会员活动,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提供裁判培训,负责制定赛制赛程。
    部长:赵耀、欧阳斯琪
    干事:曾翃、李石东、刘之洋、李希洋、吴元昊、曹渊、杨迪敏
  • 赛事活动部
    负责赛事及活动的策划及落实,协调各个部门的职能,管理羽协内务。
    部长:廖昕、陈然黄、琨茜
    干事:邹婷婷、韦静、孙华泽、胡瑞、张建宇、邓杰文
  • 宣传部
    负责羽协宣传品(海报、传单)的制作、活动之后的总结(照片、宣传稿)和及时宣传。
    部长:邓一凡、吴楠楠
    干事:王安琪、杨天泽、杨芮、于思齐、赵茜
  • 外联部
    负责为羽协举办活动寻找赞助伙伴、资金支持,与外界合作举办更多与羽毛球相关的活动。
    部长:蔡玉、刘勇、周洁
    干事:马煜新、周静怡、祝子月、李伟龙、王桦、范云朋
  • 联络部
    负责日常与会员的沟通,比赛期间与选手的联络以及与校园媒体校报、新闻网、电视台的联系与合作。
    部长:吴博、龚志东、唐曼娜
    干事:许舒程、张恬恬、陈乔俏、姚泊志、冯堃
 

特色活动:

  •   
  • 社团人友谊赛:
    为新社团的负责人提供一次在羽毛球的乐趣中相识、交流、合作的机会,社团人以球交友,拉近彼此距离,展现社团大家庭的凝聚力、和睦与活力。
  •    
  • 新生赛:
    为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贸大学生提供羽毛球比赛机会,互相切磋,成为朋友,帮助新生迅速溶入大学生活、展示自己才华。发现贸大羽坛新生力量,为各个院队和校队储备力量。
  •    
  • 师生友谊赛:
    通过羽毛球运动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互相提高羽毛球水平,为师生代表我校参加比赛进行实战准备。有利于推广羽毛球运动,增进师生友谊。
  •    
  • 个人排位赛:
    个人排位赛面向全校本科生展开,不仅体现了羽毛球运动的良好群众性基础,更体现贸大的“国际化”特点,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国家的贸大学子在个人排位赛中对抗、交流,不仅有对技术的考验,更有对默契的考验,是一年一度贸大羽毛球人的盛会。
  •    
  • 院系赛:
    以学院为单位参加的比赛,来自不同学院的队员们用团队的羽毛球技术和配合为学院争得荣誉,是体力与脑力的考验、技术与战术的结合。
  •    
  • 中外学生友谊赛:
    中外运动员的友谊一直是贸大羽坛一道亮丽风景线,羽协利用贸大“国际化”的优势为中外学生提供平台,切磋技术、交流感情,为校队挖掘和培养人才。
  •    
  • 情侣混双:
    羽协利用羽毛球广泛的群众基础为情侣举办混双比赛,不仅仅为情侣在混双的配合中培养默契,更在竞技中加深了彼此的理解和支持。
  •    
  • 毕业生告别赛:
    为贸大毕业生提供一次用比赛告别母校、展示才华、传授技术和经验的机会,为贸大羽坛元老送别,拉近晚辈与毕业学长学姐间的距离,温暖贸大羽坛。
  •    
  • 红旗小学支教:
    向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体育器材并普及羽毛球知识,通过羽协的爱心将羽毛球的影响力扩展到更多地方,让更多孩子感受羽毛球的魅力。
  •    
  • 会员培训:
    羽协技术部每周对基础薄弱的会员培训基础知识和动作,促进贸大羽坛各个层面均衡发展,加强羽协与会员的交流,让贸大羽坛的水平更上一个层次。
  •    
  • 裁判培训:
    羽协为会员和干事定期提供裁判培训,使得贸大羽毛球人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准和素质,保证羽协的良好声誉,为举办比赛的专业程度做保障,也为承办教职工赛和外界比赛做保障。
 

指导老师:

  1. 严峰:男,1995-1999年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系足球专业教练员方向 本科生学士。2002-2004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足球专业教练员方向研究生硕士,在我国足球协会中,是国家级的裁判员,也是亚足联认证的C级教练员,还是我国滑雪协会的一级裁判员。有校课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学生体质健康现状的调查分析及对策研究》 2005.3。
  获得2009年北京市大学生足球联赛乙组第六名、2010年北京市大学生足球联赛乙组冠军奖励
  2. 刘洪。职务:教师
  现任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羽毛球专业教师。负责羽毛球的专项选修课教学,同时致力于羽毛球的技战术的研究和羽毛球教学的调研。
  1980年沈阳竞技体育学校(青年运动队)
  1983就读于沈阳体育大学运动系
  1987年分配到中国金融学院
  2000年并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负责爱羽羽毛球俱乐部教练工作
  负责羽毛球培训班训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