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文件(国办发[2012]53号)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文件(教体艺[2007]8号)精神,全体在校大学生须参加每年一次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活动,成绩记入档案。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为保证本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有效的完成,此次测试将严格遵照严谨、安全及稳步推进的标准进行,严控测试质量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

一、测试对象、时间、地点:

测试对象:各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不含二学位及留学生,双培生需参加测试参加者必须手持表格附件一、二,每项测试完成后都须教师签字确认成绩。双培生成绩将以教师签字确认的纸质版成绩为准,系统不显示

注:1. 2020级大一新生必须在体育课上按照教师安排完成全部测试项目。

2.大二至大四有体育课的学生必须在体育课上按照教师安排完成全部测试项目。

3.下表为本学期无体育课学生课下正常测试的时间安排。

测试时间:

108-1025,补测时间于10月底通知

日期

时段

108日(周四),1015日(周四),1022日(周四)

14:00-19:00

109日(周五),1016日(周五),1023日(周五)

15:30-19:00

1011日(周日),1018日(周日),1025日(周日)

8:30-11:30

14:00-17:00

 

注:有体育课的同学必须在课上完成所有项目测试,请勿在课下参加测试。

 测试地点:红天体育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

校田径场:引体向上、800m、1000m、50m。

 

二、测试项目:

1、女生体测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800米跑、50米跑

2、男生体测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000米跑、50米跑

三、评分标准:

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满分为100分,按学生学年总分评定等级:90.0分及以上为优秀,80.0~89.9分为良好,60.0~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

四、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1各院学生按照附件三中时间安排进行测试,参加测试前学生须下载《健康承诺书及项目测试数据表》(见附件一、二),测试时,必须保证自己身体健康并在承诺书签字,并在每个项目测试完毕后由现场教师签字确认,全部项目测试完成,此表由自己留存。

2、患有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的学生,请出具校医院相关证明,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四),经体育部审核批准后,方可免予本年度全部项目的测试;本学期保健班学生需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免测;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未返校的学生及出国交换生,需要所在学院出具书面证明,并加盖学院公章交至体育部209办公室。

3、为杜绝代测作弊行为,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E卡及学生证(或身份证),上述证件不全者无法进行测试。证件丢失者请尽快补办。

4、坚决杜绝代测行为的发生,如发现代测者,本人和代测者均视同作弊行为,通报所在学院,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询问其他体测相关问题,请致电体育部办公室64492185,杨超老师。

附件一:《健康承诺及项目测试数据表》(男生)

附件二:《健康承诺及项目测试数据表》(女生)
附件三: 各学院学生测试时间安排
附件四: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体育部

2020年9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