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成为首都高校体育场馆建设研究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20日,首都高校体育场馆建设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东江、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军出席大会。

会上一致通过北京邮电大学为首都高校体育场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单位,20余所为理事单位,白建军主任受聘担任理事。随后在各位领导的讲话中,对目前首都高校体育场馆的管理现状、负责主体等进行介绍,并对该研究会未来的发展方向、任务与职责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研究会要为首都各高校体育场馆的建设与管理提供咨询和服务,要建立一整套具有借鉴与指导意义的相关制度。

据悉,目前首都高校体育场馆管理模式主要分为三种:一是由体育部直接管理,这一模式有利体育教学、训练的组织与开展,是主流管理模式;另一种是单独成立场馆部门进行管理,这一模式主要为有奥运场馆的高校所使用;第三种方式即为承包管理,仅个别高校采用。

 

                                        体育部

                                         2014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