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获得2013年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竞赛优胜评估——阳光杯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1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52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式上,我校获得2013年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竞赛优胜评估——阳光杯优胜奖,这是继2010年我校第二次获得该荣誉。   
       北京市大学生阳光体育联赛优胜奖是北京市教委每年对各高校在参加全国以及北京市体育竞赛成绩的评比,也是对高校支持服务推动运动项目发展的评价。是北京市教委在高校体育中设立的最高奖项。

                               

2013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体育部认真贯彻落实《体育部“十二五”事业规划》确立的战略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以发展为导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了我校体育工作全面、稳步和可持续发展。在教学、科研、竞赛、群体以及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

特别是在运动队建设方面,2013年创历史性地派出25支体育代表队约400名学生参加35项全国及北京市联赛,首次正式组队参加定向越野、户外拓展、毽绳、艺术体操、徒步、慢投垒球、台球等北京市高校比赛,共获得团体前八名43项。另外,成功承办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举办了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高尔夫教学研讨会和北京市大体协会篮球分会会议;作为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滑雪分会主席单位承担首届“乔波”杯首都大学生高山滑雪追逐赛和第六届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任务,为首都高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体育部

                                                                                        2014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