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田径健儿在首都高校第52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05-21           浏览次数:

5月15-5月18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2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本次首都高校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承办。比赛分为甲、乙、丙、留学生四个组别。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地区67所高等学校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与了23项比赛。我校副校长杨长春作为嘉宾出席17日举行的开幕式,体育部白建军主任同日前往休息区看望了我校参与此次比赛的运动员。

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32名运动员参加此次运动会,其中22名中国学生,10名留学生。在赛场上队员们发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团体方面,女子组获得团体第七名,男女团体获得第六名。同时,我校还获得了精神文明奖以及阳光杯优胜奖。在个人方面,蒋昌辉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以16秒37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之前创造的16秒66的记录。李亮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以11分12秒的成绩打破了我校12年前创下的11分19秒的记录。

为备战此次首都高校运动会,我校田径队在赵广银、李川两位教练的悉心教导下,从三月初开始,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并根据实时天气状况和队员身体状况灵活调整计划,整个训练阶段紧张有序。在留学生组别的报名及组织中,国际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也是我校此次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因素。

明年5月份,首都高校第5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将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希望我校田径健儿们再接再厉、续创辉煌!

                                             

                                                                                      体育部

                                                                                        2014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