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首都高校两项重要体育赛事将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10           浏览次数:

今秋十月,美丽的惠园将迎来两项重要的体育赛事,“第十七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预赛)”和“首都高校第二届慢投垒球锦标赛暨全国慢投垒球健康赢活动总决赛北京分区赛”将于10月10日至10月26日在我校举行。这是继2013年10月我校成功举办了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后,我校再次承接北京市大学生重要体育赛事。届时,将有包括我校在内的在京高等院校59支篮球队和18支垒球队共聚惠园。

此次两项重要赛事能够在我校举办,一方面体现出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对于我校体育工作和各项软硬件设施的高度认可,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举办此类比赛,可以营造我校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大力推进校园体育的蓬勃发展,同时,可以进一步扩大我校体育的对外交流和影响力。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看比赛,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知识链接:

慢投垒球是由棒垒球运动发展变化衍生而来的一项运动,其场地和器材与棒球相似,竞赛规则也基本相同,与棒球不同之处在于垒球球体较大而软,球棒稍细,场地较小,垒间和投手距离也较近。在竞赛规则方面,慢投垒球投手采用低手投球,跑垒员须待投手投球离手后才能离垒跑进。作为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慢投垒球运动降低了棒垒球的竞技性,降低了技术难度,在容易上手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棒垒球运动的特点,突出团队与互相协助的精神,正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

                                                                           

                                                                                                  体育部

                                                                                          2014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