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游泳队健儿在首都高等学校游泳锦标赛中创造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4-12-17           浏览次数:

20141213日,由北京市教委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体协及其游泳分会协办的首都高等学校游泳锦标赛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游泳馆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甲组(体育特长生)与乙组(普通学生)两个组别,由焦健教练率领我校游泳队的15名队员出征乙组比赛,其中包括今年刚刚加入泳队的大一新生丛昊、公菡冰和张天爱。

弥补了上半年比赛中只有女队员参赛的遗憾,本次锦标赛我校泳队男女队员精诚合作,团结一心,勇夺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女子团体第三,男子团体第六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经贸学院的公菡冰发挥出色一举夺得女子乙组5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女子乙组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五名的好成绩。泳队新星、经贸学院的泰国留学生曾海丽实力超群,斩获女子乙组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自由泳两枚银牌,并以3315的好成绩打破沉寂11年的32977的校记录。男队员同样表现突出,实力派老将经贸学院的周少康夺得男子乙组50米仰泳以及100米仰泳的银牌,金融学院的丛昊也在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中夺得一枚银牌并以24010的成绩打破我校24879尘封达26年之久的校纪录。在今年首次增设的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公菡冰、曾海丽、周少康、丛昊组成的接力队摘得该项目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创造了北京市高校纪录。随后,我校还斩获了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以及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的第六名。此外,易嘉昕、曾海丽与陈怡煊因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称号。    

此次比赛中,我校表现突出,可圈可点,取得优异成绩。这既得益于教练的谆谆教诲,也和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希望我校游泳队再接再厉、保持优势、再创佳绩!

 

                                                                   体育部

                                                               2014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