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体育部举办第三届体育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201515日下午,体育部举办第三届体育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我部王智慧教授为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社会变迁下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记忆与传承》的讲座。王智慧教授主要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本源、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表征、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方式、社会变迁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的影响、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的态势、以及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路径选择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王智慧教授结合当前我国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的不同境遇,对比东西方文明的起源,联系到东西方体育文化侧重点的不同;通过举例我国富有民族特色的体育项目和体育传统的消失,分析了当前我国传统体育文化传承所面临的压力。讲座旁征博引,内容充实、语言平实,引起了在座的老师们的兴趣。一些老师表示,对于讲座的内容,平时虽然没有深入地关注,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尤其实在当前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这样的讲座富有现实意义。

                                                    

讲座结束后,体育部对2014年在科研领域取得成绩的老师代表进行了表彰,并全体合影留念。

                                              

 

                            体育部

                                                          2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