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体育部白建军一行赴台进行参访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4日-5月20日,应台湾身体活动与运动科学学会和台湾体育运动大学邀请,我校体育部白建军主任、王智慧教授以及来自祖国大陆其他高校的教授,共计8人赴台进行参访与交流。

 

 

    5月15日下午,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举行了两岸体育论坛与交流座谈会,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林华韦校长出席座谈会。在会上白建军主任就我校体育工作发展及特色项目进行介绍,双方对两校下一步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互动、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竞赛训练等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同时,白主任邀请林华韦校长合适时间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书。王智慧教授就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舞龙、舞狮在两岸更好地开展合作与对方进行互动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交换了纪念礼物。晚上,在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的精心安排下,现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的台湾职业棒球联赛,深刻感受到棒球在台湾的影响力。

                                  

 

    5月16日—17日,国内一行8人参加了2015年台湾身体活动与运动科学学会暨台湾运动社会学会学术研讨会,会上王智慧教授作为大陆受邀学者发表了题为《传统惯性与时代整合:村落武术文化的变迁与启示》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台下学者和师生的极大兴趣,并在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在台期间,在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吴昇光教授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8人参观了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两个校区的体育场馆设施,参访了中兴大学以及位于台北的“国立”体育大学。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与我校已在2015年初达成合作意向。该校成立于1961年,地处台中市,是台湾地区仅有的两所“国立”高等体育类院校中较早建校的一所。该校以“培养优秀运动员、培养优秀运动教练、培养优秀体育社会工作人员”为教育目标。目前学校拥有3个学院、9个学系、2个研究所,在校学生共计3200人。自2009年以来,该校师生参加亚洲和世界级各类体育赛事,共获得33枚金牌、36枚银牌,和53枚铜牌。

 

 

 

                                                                                                             体育部

                                                                                                         2015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