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获北京大学生第十二届越野攀登赛乙组第八名

发布时间:2015-11-03           浏览次数:

1031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北京大学生第十二届越野攀登赛在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我校由定向越野协会召集10名队员组成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在比赛中他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获得了乙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30所首都高校参加,按照学校人数,分成甲乙丙三个组。每个学校派出5名男生、5名女生,组成一支队伍,按照组委会规定的路线,完成登山越野并返回起点。途中各队必须集体行动,并以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的时间,为该队的最终成绩。比赛更加强调展示集体合作能力,培养参赛队员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的团队精神。

                                                                  

第十二届越野攀登赛开幕式


                                                                  

各比赛队伍依次出发

随着一声哨响,我校代表队高举着校旗,冲出起点,开始7公里的登山越野。上山的道路并不轻松,队员们呼吸的频率大大加快,女生也开始出现体力下降的情况。这时,队里的男生主动帮助身边的女生,相互搀扶相互鼓劲,耳边都是“外经贸加油!”,“再坚持一下,你可以的!”让人备受鼓舞的话语。到达最高的折返点后,队员们更是争分夺秒,尽自己全力,一路小跑着下山。比赛中,10名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比赛结束了,但是比赛中经历的,却让大家记忆犹新。第一次参赛的王海生说,“虽然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虽然大家也都刚刚认识,可是在比赛中大家就像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一样,团结奋进,没有撇下任何一个人,一起登上山顶。”

“七公里越野,手脚并用,全力以赴。”蓝梦菲说道,“即使山路难行三步一绊,即使筋疲力尽几近绝望,我们未曾放弃一分一秒。金灿灿的奖杯背后,有大家的坚强与毅力,更有整个团队的团结互助。”


                                                                  

比赛中队员们登上鹫峰


                                                                  

比赛结束后合影

 

队员:王磊、黄鑫、王海生、李国豪、李亮、蓝梦菲、韩雨桐、王学敏、牛雅韵、杨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