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代表队在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拓展运动会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1-05           浏览次数:
       11 1 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拓展分会、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 全国大学生“三走挑战赛”观摩交流暨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拓展运动会在首都体育学院 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我校代表队在单项与团队项目上取得一定突破,经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五的好成绩。                                                             

拓展运动(又名拓展训练、素质拓展)主要包括一些青春阳光、充满乐趣、简单易学、便于开展的小场地活动项目,是深受大学生喜欢的个人挑战与团队竞赛相结合的体育活动,也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新兴校园运动项目之一,拓展在全国四百多所高校蓬勃开展,有三十多所院校开设了拓展专业课程。

 

本次比赛项目总体分为单人项目、双人项目、团队项目和保密项目。其中,我校代表队在单人项目中的攀绳项目分获男子组第一名和第六名、女子组第一名和第六名;双人项目中的智勇闯关男子组第六名、勇攀天梯第五名与第八名、旗语项目第七名;团队项目中的团队五项赛第一名,同心鼓第三名的好成绩。最终我校从所有参赛的四十多支高校(京内京外)代表队中脱颖,取得团体总分第五。

                                                        

                                                                                              急速攀绳


                                                      

                                                                                               勇攀天梯 

 

此次拓展运动会我校组建了一支充满活力的代表队,在体育部张树敏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针对拓展训练竞赛项目强化式集训。从比赛结果来看,我校代表队训练时间短,效率高,实现了短期内训练效果的最佳。

 

参加比赛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运动会大家都收获颇丰。他们第一次如此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惊讶于短时间内彼此之间产生的默契以及比赛时爆发的能量。每个人都对整个团队有着辛勤的付出,也换来了丰厚的回报。关于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他们的答案不约而同:友情。

                                                         

                                                                                             进取的团队

 

高校拓展运动会旨在对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社会适应能力方面进行综合训练,“让有意义的体验变为有价值的经验”,促进了拓展训练在学校领域深入与展开。随着拓展运动在高等学校的不断发展,希望我校能借助此次活动所积累的经验,继续扩大学生群体参与度,以期在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体育部                                                                                                                                               2015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