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片冈笃史教练莅临贸大指导校棒垒球队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14时,日本棒球教练片冈笃史先生和北京猛虎队教练一行莅临我校,指导校棒垒球队训练。我校棒垒球教练李江华、李想以及校男女队、留学生队员在运动场地对片冈笃史教练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李想教练带领下,队员们首先进行了静态传接,距离由远及近;紧接着,转换队形,进行动态传接,片冈笃史教练一直在旁边观看。传接完成后,大家聚集在一起,仔细倾听片冈笃史教练为大家剖析传接动作,讲解传接的要领,告诉大家要像钓鱼甩杆一样发力,身体要跟着转。

 

   

    在接下来的打击指导环节,片冈笃史教练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打击的技巧,指出队员们的共同问题,转腰太早,棒头离身体过远,并且提醒大家要上下身配合,把握打击的时机和节奏。多名队员主动站出来演示动作,对于连贯得当的动作,片冈笃史教练给予鼓励;对于存在的问题,则耐心地一个个指出,并因人制宜,提出不同的改进意见。

 

    时间过得很快,两个小时见面与指导转眼就过去了,队员们手持横幅表达了对片冈笃史教练一行的感谢与不舍。李江华老师代表校方,赠与片冈笃史教练一份纪念品,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与交流。队员们也纷纷拿出棒球请先生签名。

 

       

    感谢片冈笃史教练的到访,期待校队队员们更高的水平!

                                                                                                                                                    体育部                                                                                                                                       2015年12月10日

 

 

链接:片冈笃史先生介绍

片冈笃史,1969年出生于日本京都府久世郡久御山町。高中就读于棒球传统豪强大阪PL学院,且高三时担任首发4棒,率领球队完成春夏甲子园连冠的伟业。高中毕业后进入同志社大学深造,并在关西大学生棒球联赛中连续四年入选最佳阵容。大学毕业后以第二轮新秀身份被日本火腿战斗士队挑选,在队中担任三垒手和一垒手。2001年底转会至阪神虎队。

现役期间,片冈曾6次入选日本职业棒球联赛的全明星阵容,并且于2002年收获全明星赛MVP的称号。在常规赛生涯中,片冈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入选联赛最佳阵容2次,获得表彰出色防守队员的金手套奖3次,以及最高上垒率1次。

2006年底退役以来,片冈开始了其棒球解说和评论员的生涯。后于2010年重返阪神虎队并担任一军的打击教练。2012年教练员任职结束后,兼任多家电视台的棒球评论员和解说员以及芦屋大学的客座教授。2016年起将重新回归阪神虎队担任一军打击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