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2016年我校第二届“千森体育”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精英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千森体育”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精英赛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406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赛事设定男女各4个竞赛项目,于校体育场及红天体育馆进行。此次竞赛,由体育部牵头,各学院通力配合,达到了预期目标,较往年在参与人数与组织规范化方面均有所提高。

 

“千森体育”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赛是我校体测工作各项制度日益完善的具体表现,其以竞赛排名、专项奖金奖励形式来加强学生自主锻炼动机的形式也与高校群体体育工作的出发点不谋而合。并与我校原有“12.9”长跑运动一道,共同构建了相对于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更高级别的竞赛模式。

 

2015年是我校在《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文件精神指导下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关键年,也是在这一年,我校学生体测成绩达标率较2014年有了12.55个百分点显著提高,究其原因,一是我校自2012年严格执行教育部对体测评价体系建立的各项政策以来,学生各方面身体素质有一定提高;二是我校对体测工作各测试制度、流程的合理规范,对测试各阶段工作质量进行了有效控制,达到了学生测试成绩有效呈现的目的。通过此次比赛,我们有理由对今年我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有新的期待。

     

 

 

                                                体育部

                                              2016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