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2018级新生体育第一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大学新生更好地认识我校体育文化,同时促成其逐步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素养,我校自2016年始以体育公开课的形式践行这一目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级新生体育第一课于10月11日13:30正式召开,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第一课由体育部胡东旭书记主持。

 

 

    本次公开课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由特邀嘉宾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池建教授主讲。“用体育陪伴我们的大学生活”这是池建教授对于我校新生大学生活的谆谆教诲。作为体育精神的传播者,池建教授多年奉献于祖国体育事业,在第一课讲述中,其从个人人生经历反复强调着体育对于新时期大学生的长远意义。“体育究竟意味着什么”这是池建教授对新生发出的声音,在其看来,体育就是人生重要经历的造就平台,就是健全人格塑造的孵化器,就是坚毅品格的培养基,就是团队意识的合成器,更是民族自信力量的激发源。

 

 

    池建教授授课完成后,公开课第二部分继续进行,严峰副主任就我校体育工作从全局角度向新生做介绍,其主要围绕教学、群体、场地及代表队等方面展开。我校体育课程开展内容充实,场地配套设施也较完善,师资力量相对完备,学生对此反响热烈。

 

 

    公开课最后一部分由于鹏副主任主讲,讲述内容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大学生常见运动损伤、疾病及预防三大方面为主题。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作为大学本科教育重要内容,于鹏副主任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述。

 

 

    以仪式感渲染体育精神,以思想认知造就大学生体育文化,我校体育第一课将会以更加成熟的姿态迎接一批又一批新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