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2018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贸大武术队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7日,为期两天的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来自首都37所高校的445名中外大学生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我校共有13人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项目包括男女子传统器械,自选刀术、剑术、棍术、太极、长拳、传统三类拳术等。报名参赛以来,在武术队指导老师翟京云的帮助下,队员们勤勉训练,风雨不改,在此次比赛共获得了12个个人奖项,其中法学院2015级王子妍获女子初级剑术第一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高睿杰获女子自选太极第四名,俄罗斯留学生Nikita Pak获男子自选长拳组第六名。

                                                                                                                 

      武术是我国的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贸大不仅开设了从初级到高级的多类型武术课程,同时还成立了武术队,为热爱武术的学生们提供学习和训练机会。正如参赛队员耿兆阳所说,“武术给我带来了一个锻炼身体的契机,不仅强健了我的体魄,更让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秉承着对武术的热爱,贸大武术队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赛场上展现贸大青春。相信在未来,武术队必将延续坚持不懈之传统,弘扬求索笃行之精神,将贸大武术发扬光大。

                                                                                                                                   体育部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