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体育部党支部组织“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317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在302会议室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首先,胡东旭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胡东旭书记领学了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参加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定自觉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响应国家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号角。对体育部而言,我们应把握冬奥会的契机,透过冬奥会的窗口,推进贸大体育事业的发展。


  李福德副主任(主持工作)通过结合两会精神学习与体育部的实际,指出体育部机遇与挑战并存,强调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基于体育部现有的团队力量,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努力建造一支有活力、有特色、有作为的基层党组织。

支部组织委员范恺和纪检委员张树敏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从师德师风课程思政、体育育人等角度阐述了对两会精神学习的体会。在首届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中,张树敏老师荣获二等奖,在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讲师组一等奖,展现了体育育人的独特教学风采。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袁浪认为两会不仅受到全国人民关注,还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需要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中。结合自身岗位及体育部的实际情况,要充分发挥好沟通协商的优势,更好的理解和落实学校的方针和政策,为体育部事业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传达了学校开学以来召开的工作部署会、党建推进会、安全稳定会、疫情防控会主要精神,对下一步体育部课程思政建设重点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