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团 首页 > 体育社团

对外经贸大学篮球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篮球协会于2002年11月成立,已有十年的历史。十年来,篮协一直坚持自己的宗旨和目标,与校体育部,校学生会体育部及各学院体育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校社团联合会的领导下积极与他们展开合作交流并举办活动。由最初仅仅在校园内举办的裁判训练营和小鬼当家新生赛等,到与周边高校的友谊联赛,以及和社会知名商业品牌合作的篮球比赛。贸大篮协一直在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广篮球运动事业付出努力,因此篮协在贸大的影响力和地位也逐年扩大和提高。现今篮球协会由五个部门组成:活动部(组织部),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裁判部。

  篮球协会举办每年一届的男篮新生赛,给喜欢篮球的贸大新生一个交流篮球的舞台,同时我们有裁判课程,帮助大家熟悉篮球规则,培养高素质裁判员。我们的会员活动也很好的为广大热爱篮球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篮球的空间。篮球是贸大最具影响力的运动之一,篮协的存在也对贸大师生的校园生活有着不容忽视的影响。

  作为贸大社团的一员,篮协一直致力于做好同学与社团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逐渐增强社团与同学间的感情,同时也在细节中尽力展现我校社团的风采和历史。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篮协一直在为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提高同学的团队合作精神而作出不懈努力。作为贸大传播篮球运动,推广体育运动事业的一个重要媒介,篮协始终坚持和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坚持以体力发展更加带动智力发展。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我们依旧坚持篮协的社团宗旨和发展理念,努力完成在我们各方面的目标追求,逐步提升社团文化精神。

  蓝球协会不是一个只有篮球的单一社团,它的规模不大但是它的意义重大,未来的篮协一定能为贸大贡献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