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王智慧教授应邀到北京工业大学进行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

应北京工业大学邀请,1014日上午我校体育部王智慧教授在北京工业大学报告厅为体育部教师做“社会变迁下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记忆与传承”及“体育科学研究的方法论及论文写作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韩新军教授主持。

“社会变迁下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记忆与传承”专题讲座中王智慧教授从我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内涵与传承机制讲起,认为建成环境的影响与民俗语境的消失是影响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的主要因素,文化的传承经历发明、积累、传播和调适的基本过程,做出了当前文化正经历“社会变迁下文化调适的震荡过程”的整体论断。

                                                          

“体育科学研究的方法论及论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中王智慧教授从体育科学研究的方法论与阐释问题的范式分类讲起,内容涵盖体育科研论文的选题、写作方法、定量研究中的变量控制、质性研究中的材料处理,以及当前我国体育学研究的热点问题。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薛红文主任对王智慧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希望有机会再次请王智慧教授来到北工大传经送宝。

 

 

                                         体育部

                                                                       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