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团 首页 > 体育社团

对外经贸大学乒乓球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一、社团发展概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乒乓球爱好者协会(以下简称乒协)(UIBETTFA:UIBE Table-tennis Fans Association)正式成立于二零零三年十月。以英语学院2002级学生为主体的乒乓球爱好者,凭借着对乒乓球运动的热情,本着为全校的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切磋的平台、共同进步的宗旨,于二零零三年三月开始申请成立社团。二零零三年十月,乒协正式成立,并开始接受会员报名。

  社团秉承“核心专业化,活动大众化” 的活动方针,旨在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提高国球在我校的普及率以及整体水平,接纳我校本专科生、双学位生及研究生为会员。同学们在协会里不仅可以交流球技,还可以了解国球文化和乒乓球竞赛规则等。

  至此,乒协已有十年发展历史,每年乒协在校团委、社联、校体育部的支持下,顺利举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年一度的乒乓球新生赛、排位赛,惠园乒乓球联赛,并选拔校乒乓球队参加每年一次的北京高校联赛,取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

二、社团内部组织机构

  乒协现设有组织部,技术部,策宣部,外联部四个部门。
  组织部负责会员登记,注册,接受裁判培训,在比赛中负责裁判及后勤工作。
  技术部组织有乒乓球基础的同学,在会员集中活动时间提供技术指导或教练。
  策宣部负责招新宣传、活动宣传和维护乒协网站等,扩大本社团在校园内外的影响。
  外联部负责同其他社团和企业联系,为活动争取外部支持。

 

三、社团指导老师

  于鹏老师

四、社团活动介绍

(一)常规活动

  1. 技术部干事为会员免费提供陪练指导的服务。会员可随时预约干事进行陪练指导。
  2. 每周六上午进行会员技术培训课。由体育部于鹏老师或由技术精湛的负责人和干事进行指导教学。

(二)大型活动

  1. 贸大乒乓球新生赛
  面向全校所有大一及研一新生接受报名,比赛形式为男女子单打,进行大约一周的时间,在校内有较高的关注度。
  2. 惠园乒乓球联赛
  比赛面向全校本科学生、研究生、二学位生及留学生接受报名。比赛分为男女子单打,男女子双打,混合双打。比赛采取循环淘汰的赛制,给全校乒乓球高手提供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为期大约两周,比赛规模较大。
  3. 惠园乒乓球联赛
  此项赛事同属于惠园篮球联赛,排球联赛等赛事系列。比赛在各学院之间举行,为男女子团体赛制。比赛覆盖全校范围,受到全校众多师生的关注,是每学年最要的几项赛事之一。

 

附:乒协历届第一负责人名单

    第一届 于文婧     第二届 高雅峰     第三届 孙岚     第四届 张之光     第五届 赵雪
    第六届 莫鲁航     第七届 李健一     第八届 郑重     第九届 刘嘉乐     第十届 陈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