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首都高校2014年高尔夫球技能比赛我校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
2014 519日上午,首都高校2014年高尔夫球技能比赛在朝阳区金色河畔高尔夫球培训学校盛大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应邀组队参赛,代表队成员汇集了我校中国,瑞典,泰国等国家的高尔夫球运动爱好者,体育部汤悟先老师担任球队教练。    

为了更好地为学校取得荣誉,队员们从一两个月前就开始投入训练中,一周至少三次,经常一起在打笼或模拟室里切磋球技,互相学习。同时汤老师也经常关心队员们的状态和技术,给予队员们很多帮助。

高尔夫球是一项集享受自然、体育锻炼和游戏于一身的运动。它考量的是人的心态和协调能力。在外人看来,比赛的整个过程是慢节奏并且优雅的,但对于选手而言,比赛过程却是比较紧张的,他们需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

本次比赛共三个项目。一是7号铁杆打远,每人三颗球。二是定点打准,男生100码,女生50码,每人三颗球。最后一项是定点切推杆,分别距离果岭3码、5码、7码,先切后推入洞,每人每洞一颗球。我校高尔夫球队队员大部分都有3年以上的打球经验,但也有刚接触高尔夫球不久的新队员。她们虽然没有丰富的打球经验,但是心态很好,不畏惧,不紧张,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最终,我校高尔夫球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六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三名。其中,我校队员林乐取得男子业余组第一名,郑忠阳取得第七名,姚树明取得第八名。    

经过这次比赛,队员之间相互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大家都感受到了高尔夫球运动的魅力,在运动中放松,在运动中享受。希望更多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同学能够和我们一起参与这项活动

                                                体育部                                            201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