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第53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 我校勇夺女团第一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钟楠)2015年5月1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大学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5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本次高校运功会历时4天,共设甲、乙、丙三个参赛组别,涵盖116个田径比赛项目,聚集北京地区69所高校1500余名运动员。我校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洪流和王洋副主任出席了16日的开幕仪式,并前往休息区与活动区看望了参赛运动员。

 

 

                                                    

    我校共派出30名运动员参与本届高校运动会,包括29名中国学生和1名留学生。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4金4银1铜九枚奖牌,夺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七名、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并在四个项目中打破了我校记录。

 

    在比赛中,我校男子4X100米接力队以44秒20的成绩打破原44秒70的校记录;男子4X400米接力中又以3分33秒98打破了原3分34秒22的校记录,其中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获得金牌。

 

 

                                                    

    个人方面,张成汉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以4分25秒17的成绩打破了原4分25秒46的校记录,留学生勾勾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22秒89的成绩打破了原23秒01的校记录,他们分获上述项目的银牌。魏馨怡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冒雨拼搏,以领先第二名35秒的绝对优势摘金。刘珺妍在女子400米比赛中以1分04秒40夺得金牌,并带领接力女队在女子4X100米接力赛中问鼎冠军,随后又在女子4X400米接力赛中再获亚军。校田径队“六朝元老”洪毓吟也在女子100米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圆满结束了自己的告别赛。

 

 

 

                                                    

    为备战此次高校运动会,校田径队两位教练赵广银老师和李川老师从三月起便组织队员们开展训练,为每个人都制定了科学严谨的训练计划,并实时根据天气变化和队员身体状况进行具体的调整,专项训练与综合训练相结合,使队员们在速度、耐力、柔韧性与力量等各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对于校田径队在本次高校运动会中的优秀表现,两位教练表示由衷地欣慰,认为运动员们没有辜负之前所有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据悉,下一届首都高校运动会将于明年5月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愿我校田径健儿明年续写佳绩,再创辉煌!

 

 

 

 

                                                                                                        体育部

                                                                                                                        2015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