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2019年新生“体育第一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自2016年我校第一次开授“体育第一课”始,已经历经了四年。201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生“体育第一课”于9月12日13:30正式开授,公开课由体育部胡东旭书记主持,体育部副主任严峰、于鹏及全体教师出席,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教授张凯作为主讲嘉宾开讲。

公开课分为两大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由严峰副主任介绍学校体育工作,分别从教学、群体赛事、代表队、学生体测及场馆等方面进行了全局性介绍,旨在让新生尽快了解我校体育课程及群体体育文化。通过对全校体育工作的阐述,新生们基本了解了我校体育课程体系及与其切身相关的体育架构内容。

为培养我校新生理解体育、热爱体育的意识,从源头上为新生树立健康的大学体育观,公开课特设置了第二部分授讲环节。此次授讲由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教授张凯主讲,其讲述题目为“我眼中的体育和体育人”。张凯教授首先从其个人经历出发,讲述了一个普通的文科生向半个体育人角色转换的心理过程。其次,阐述了其个人理解的体育运动对个体发展的裨益。她认为,体育对个体发展的促进主要体现在“增进健康”、“改善认知”、“发展自我”、“调节情绪”“培养意志”及“和谐人际”六大方面。张凯教授对体育的极深认知与极大热情也深切的感染了在场全体新生。

新生“体育第一课”旨在增强新生体育认知,促使其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以仪式感渲染体育精神,以人文感造就体育人格,我校“体育第一课”会继续昂扬向前!

                             

 

 

 

                                                   体育部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