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社团 首页 > 体育社团

对外经贸大学毽绳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对外经贸大学毽绳协会隶属于对外经贸大学体育部,也是对外经贸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组成成员之一。

协会性质:

  毽绳协会是由对外经贸大学校团委领导,学生团体联合会指导下的学生社团。

协会宗旨:

  1.遵守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崇尚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2.广泛团结毽绳爱好者,在全校范围内促进毽绳运动的开展。
  3.为广大毽绳爱好者提供一个融洽而稳定的提高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

协会标识:

  1.毽绳协会拥有自己的会旗、会徽作为协会的标志。
   a)会旗用于协会举行重大的内部活动及各项对外活动的场合。
   b)会徽用于协会统一印发的各种材料、服装等物品之上。
  2.毽绳协会网站是协会会员同兄弟协会、俱乐部、异地游泳爱好者及其他相关组织的主要交流场所之一。

会员构成:

  协会会员面向对外经贸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凡对毽绳有兴趣,并且有一定跳踢水平,身体健康,无各类不适合该运动病症者均可申请入会。

会员权利:

  1.协会内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向协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的权利。 
  3.对协会组织机构的监督权。 
  4.参加协会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权利。 
  5.获得相应技术指导的权利。

会员义务:

  1.遵守协会的章程及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对外经贸大学及毽绳协会的声誉。 
  2.积极参加协会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 
  3.完成协会委托的任务。

组织机构及职责:

  协会设立以下组织机构: 
   1.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 
   2.设立活动部、宣传部、培训部三个部门,各部门有相应的负责人。
  职责: 
   1.培训部:主要负责会员花样跳踢技能培训。
   2.宣传部:主要负责协会对内对外宣传事宜。
   3.活动部:主要负责平常活动的组织以及人员安排。
   各部门相互协助,共同发展。

成员管理:

  1.每年新会员须到协会注册,协会认证同意以后才算是本协会会员。会员每学期每人交会费15元,用于活动经费。协会对已注册的会员统一发放会员卡,此卡只限于本人使用。会员经注册入会后,在有效期内不予退会。
  2.会员须按时参加协会以及社联组织的有关活动。
  3.每次协会活动会对各主要负责人进行考勤,活动连续缺席3次者直接取消其资格。
  4.对于表现较好的会员,推荐为协会干部后备力量。符合条件的由协会推荐到社联,参与评奖评优。

协会花样跳踢队:

  1.花样跳踢队构成: 
   a)领队:负责花样挑剔队的对内组织、对外联系。 
   b)教练:由专业老师担任。 
   c)队员:由协会中水平较高的男、女队员组成。 
  2.花样跳踢队队员应通过指导、陪练等方式帮助其他会员提高花样跳踢水平。保证参加每次的训练,如有特殊情况应事先请假。多次不参加训练者取消其资格。 
  3.努力参加各种业余跳踢赛事以及俱乐部组织的对外联谊赛,并力争好成绩为对外经贸大学增光。

活动及比赛:

  1.协会成员的活动以不影响工作为前提,除必要的比赛外一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 
  2.协会成员必须遵循体育精神,遵守体育道德,活动中服从领队及教练的安排。 
  3.除协会定期举行活动外,会员可以自行练习。 
  4.邀请专业教练进行指导或开展花样跳踢短期培训。   5.按照对外经贸大学相关安排,承办或协办校内学生毽绳比赛。
  6.组织同其他学校和团体的毽绳友谊赛及其他与毽绳相关的活动。
  7.比赛活动尽量安排在节假日或业余时间,比赛时协会成员如无特殊情况须尽量到场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