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千森体育”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精英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

一、赛事目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4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教体艺〔2014〕4号)等文件精神,同时结合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现状,以达到提高学生体质、强化测试工作反馈和引导锻炼功能的目的,特于4月14日举行第二届“千森体育”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赛,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 4月14 日下午13:00

地点:田径场及综合馆室内体测室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及办法:4月7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见附件)交至体育部209古振宇老师处,电子版发至tyb2185@126.com。

四、参赛资格及人数

1. 参赛资格: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2. 参赛人数:学生总人数1000人以上的各学院额定报名人数50名(男生20-25人,研究生和留学生不超过5人),学生总人数在1000人以下的各学院额定报名人数30名(男生12-15人,研究生和留学生不超过3人)。注:此参赛人数均按照各院男女生人数基数,并参照一定比例拟定。

3. 各单位限报领队、教练各1名,领队由分党委副书记或分团委书记担任。

注:赛前会依照各院报名人数,下发成绩登记卡,各院领队必须在赛后将相应学院参赛队员的成绩卡收集完毕,再统一交回现场测试人员处,所收集卡的数量必须与报名人数量一致。

五、比赛项目

序号

女子

男子

1

50

50

2

立定跳远

立定跳远

3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4

仰卧起坐

引体向上

注:每个参赛选手即参加以上所有四个项目的角逐。

六、录取及奖励办法

(一)个人:

1. 设单项奖:每一个单项录取前六名,单项成绩并列者,依据其全部参赛项目总成绩排序。

2. 设男女全能优胜奖:取前六名。

3、奖励措施:单项奖、全能奖均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奖金奖励。

(二)集体:

1、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团体总成绩取前三名。

2、奖励措施:颁发荣誉证书、男女团体总成绩计入“贸大杯”积分。

(三)团体排名将各单位所有参赛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相加后,取平均成绩,最终评分分数高者为先。如果实际参赛人数少于额定报名人数,将取消团体排名。

(四)比赛各奖项拟在当年校田径运动会闭幕式上颁发。

(五)个人参赛成绩可作为本度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对应项目成绩。

七、其他事项

1. 比赛时各学院领队需到场监督,管理好本学院参赛运动员及观众。

2. 参赛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者E卡。

3. 各学院负责选拔参赛学生,学生应身体健康,适合参加跑跳项目。

4. 遵守比赛纪律,不得冒名顶替,若发现取消该学院参赛资格,并予全校通报。如参赛队员里有曾转过学院的学生,请在此参赛人员姓名后标注。

5. 各院提交报名表后,凡因学生身体等原因需替换参赛队员的,必须将替换后的报名表重新盖章并于4 月12日前交至体育部211办公室。各学院务必按照附件二的竞赛时间安排到指定场地进行测试。

6. 未尽事宜由体育部解释。如有其他事宜,请咨询杨超老师,电话:64492280,13581504657。

附件一:2016年“千森体育”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精英赛报名表
附件二:各学院竞赛时间安排
 

                        体育部

                         2016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