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对外经贸大学400米接力打破学校尘封30年纪录 ——首都高校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贸大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3-1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清华大学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首都64所高校的1387名运动员在61个田径项目中展开了角逐。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22名运动员,队员们在赵广银、李川和申可教练的带领下奋勇拼搏,共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8枚铜牌,最终我校田径队取得了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女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校田径队队长王佳葭以2分28秒9的成绩获得了乙组女子800米亚军,同时第三次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校纪录。黄诗艺获得了女子400米、400米栏双冠军,王佳葭获得了1500米亚军,张梓雯获得了女子100米第四名、200米第五名,王泽正获得了男子100米第五名、200米第四名,王朗、李金汝、欧阳雨欣分别在3000米障碍、400米栏、1500米中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在接力项目中,女子4×400米接力首次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尘封30年的校纪录!此外,女子4×100米、男子4×100米获得季军,男子4×400米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比赛期间,队员们克服温差大、赛程紧等困难,互相鼓励,挑战自我,为学校荣誉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尽展我校学子不畏困难、互帮互助、力争上游的优良作风。

本次校田径队的顺利出征离不开学校对校田径队的信任,体育部李福德副主任(主持工作)的统筹规划,胡东旭书记的沟通协调和体育部办公室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同时,田径队3位教练的悉心指导和运动员的积极备战也是此次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基本保障。

正值建校70周年之际,首都高等学校第13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将在我校举行,对于承办一届高水准体育盛会我们有着高度的决心与信心。让我们一起期待首都高等学校第13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到来!最后,感谢希望学校田径队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引领、推广和提升校园体育整体水平,再创佳绩,再续辉煌!